一個午後,P 向我提問:

「你起床到出門,要花多少時間?」。

這一問不知出於什麼動機,總之我愣了三秒。

 

「認真起來,化妝換衣大概十五分吧!」

我以為要比誰動作快,所以這麼答。

    P 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,

「寧願多睡一點,我起床馬上就出門了!」P 說。

  他這樣一說我真以為自己是異類了,哈!

 

難道大家不需要挖眼屎、吃早餐、把衣服燙平?最起碼臉也塗一層防曬吧!

如果起床就馬上出門,我只會慌亂地像隻神經質的吉哇哇,在床邊竄來竄去。

 

我覺得起床到出門間,要留有緩衝時間,好處有幾個:

1.  化點妝,看自己美心情自然好,心情好會產生許多正向循環,何樂不為。

2. 如果有運動習慣,在家準備自己的早餐很平常,喚醒身體的第一餐,

營養素當然不能馬乎。

3.  為了提神醒腦,每個人方式不同,喝杯黑咖啡、洗晨澡,據說成功人士

每個人開啟一天的方式都不同,好的晨間習慣不但帶來快樂還能提高生產力。

(有興趣可以搜尋一本『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』裡面訪問很多成功人士。)

 

相反地,急急慌慌出門,通常會怎樣?

1. 要化妝,通常會得到一個粗糙的妝感,甚至沒有好好擦防曬。

2. 早餐隨便買,吃進很多碳水化合物和甜份,讓大腦在昏沈沈的狀態下面對一天的工作。

3.   你可能沒真的清醒,導致忘東忘西、出點小錯,而這些小錯就像是連鎖反應,負面情緒就這樣毀了一天。

4. 起床氣不小心掃到誰,衰的話還會跟人吵毫無意義的架,不值得。

 

反正,想一想P的話後,我還是不覺得P說寧願多睡一點,起床馬上就跳出門有什麼參考價值,

我喜歡自己的那一套早晨例行公事,善待自己並沒有不好。

不過,唯有「媽媽」這個角色很難說什麼,尤其是小孩還小的媽。

arrow
arrow

    Y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